close

雙黑 歌詞文 <寂寞沙州>
虐中也~當然後面會灑糖~
搭配歌一起聽風味更佳(?)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剛結束一個大型任務,中也婉拒了部下的邀約,獨自一人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不知道走了多久,他停下腳步往四周望去,這一望,中也的藍色眼眸暗了下去,他走到了橫濱港—以前最常來阻止太宰自殺的地方—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使用異能在一個又一個甲板上穿梭,回憶逐漸湧上中也的心頭,這個地方太多太宰的影子,即使知道可能性不高,中也還是繼續尋找,尋找那個已經離開自己的身影。

«隨著時間的海浪漂流»
不斷尋找、不斷的失望,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中也的心也跟著一點一滴的下沉。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的起起落落»

中也在最後一艘船的甲板上停下,任由失落和回憶把自己淹沒。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漆成鳶色的甲板讓中也止不住的想起太宰的雙眼—那雙總是看不出真正情緒,卻會在望向自己時浮現淺淺笑意的眼—。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中也並不希望太宰回到自己身邊,即使他心中再怎麼想念他,中也很清楚只是太宰跟自己待在一起,他就永遠沒有脫離黑手黨的一天,那是中也最不想看到的,他希望太宰在白色的那一邊好好待著,在那邊,太宰活下去的動力比在港黑還要多一些。
這一些,就夠讓中也心甘情願的放手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每次獨自走在茫茫人海中,中也總會下意識的回頭尋找那滿是繃帶的手,然後在被另一波人潮淹沒時才想起,那人已經離開自己了。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中也每次都會不知不覺的走到他跟太宰有回憶的地方。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中也是真的不希望太宰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但每走到一個跟太宰去過的地方,每看到一個和太宰有關的東西時,那排山倒海而來的寂寞總會在一瞬間吞沒自己。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來教我愛?»

自從太宰離開後,中也身旁總是空著一個位子,不是沒有人想坐上那位子,只是那位子就像是為了某個人量身訂做似的,沒有人能夠久坐,能久坐的,只有太宰。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又一次走到了和太宰最後見面的地方,中也咬牙、低著頭加快步伐想快點離開,卻又在完全離開的前一刻停下了腳步。

«只是約看到海闊天空越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遇到了值得高興和慶祝的事情時,中也心中的喜悅都會在下意識想到太宰後被心底的那一絲落寞給沖淡。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中也是真的真的不希望太宰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只是每一次在他閉上眼時,有關太宰的記憶總會自動在腦海裡播放,睜開眼,那讓人卻不在自己眼前。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這讓中也一次次的再度閉上眼,試圖從記憶裡的太宰那汲取一絲溫暖。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其實中也有點想要太宰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只是每次想到太宰在港黑那連半點生機都沒有的臉龐,中也總會用力的甩掉那念頭。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失去了太宰的中也,除了工作和應酬外,剩下的全成了空白—以往會在他喝酒時來跟他搶的人、在他吃飯時來蹭飯的人、在他看書時來吵他的人、在他逛街時嘲笑他品味的人,已經不在了—,能夠填補這些空白的,只有太宰。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其實中也真的很想要太宰回來。

«只是當有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只是當他再一次從血海中走出時,身上的鮮血和黑暗又會讓他狠狠的把那念頭用力的埋進心底
—鮮血和黑暗,不是太宰想要的—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其實中原中也一直在等待也一直不希望太宰治回到自己身邊。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但每當自己身在滿是黑暗的港黑時,中也又會暗自慶喜著太宰已經離開。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來叫我勇敢?»

只是在陷入困境或險境時,總會忍不住思念那個可以讓自己全心依賴而且完全忘記什麼叫害怕的太宰。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來教我愛?»

除了太宰治之外的空白,沒有人能來教中也愛....

 

 

甲板上,中也對著黑夜唱著,任由淚水打溼自己的臉龐,直到最後一個音消失在空氣中,中也才慢慢靠著船舷坐下,把臉埋在雙膝間,輕輕的、顫抖著的開口:「太宰,我好想你....」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中也耳裡

「我也是喔!中也。」接著他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啊,討厭中也討厭到離開了港黑還是忘不掉呢!」
中也抬頭,望向來人,然後「太宰...!!」用力往太宰的肚子揍了一拳
「咳!我說,中也你好過分啊…我特地來安慰你,你居然揍我...」完全沒有防備的被中也的拳頭打中,太宰痛得臉都扭曲了
「誰叫你這繃帶放置器消失了這麼久!?」中也站起身,對太宰吼著「丟下我一個人,突然、突然就消失不見.....」原本充滿怒氣的聲音到最後變得有些哽咽「你真的,很混帳...」
「.....」啊啊…我居然就這樣,把這個人丟在港黑,真的是,很過分呢…
「抱歉呢中也。」一把將人扯到懷裡,太宰彎腰在中也耳邊輕聲說到「吶!中也,既然你這麼想我又不想要我回去,那就跟我走吧!」跟我到我現在生活的地方
「…」愣了幾秒,中也勾起嘴角,笑了「誰想你了?你個青花魚?不過既然你開口了,那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你了。」
——帶我走吧!帶我離開這寂寞沙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宰 中也
    全站熱搜

    冥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